宝山区经济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通知
  来源:经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

宝山区经济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

2019年度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通知

 

街镇园区、有关单位:

根据《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办法》〔宝经委(2013)90号〕,我委即日起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与认定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申报企业应具备的条件:

1、企业工商注册、税务登记和生产场所均在宝山区,并具有法人资格。

2、企业所属行业必须符合上海市和我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、优先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要求,且有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,在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中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。其中先进制造业企业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,现代服务业企业年营业额在5000万元以上。

3、技术中心具有技术水平高、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,科技人员队伍结构合理,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。其中先进制造业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人员不得少于25人,现代服务业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人员不得少于30人。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技术中心总人数的60%以上或者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不低于技术中心总人数的40%

4、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完善,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,且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,技术创新绩效显著;具有较完善的研究、开发、试验条件等必要的基础条件,其中先进制造业企业用于研究、开发、试验所需的仪器和装备原值不得少于300万元,现代服务业企业用于研究、开发、试验所需的仪器和装备原值不得少于250万元。

5、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,研究开发和创新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。其中先进制造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不低于300万元且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%,现代服务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不低于250万元且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%。

6、2018-2019年度企业必须有专利申报。

二、申报企业需提供的材料:

1、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申请表(见附件1);

2、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申请报告(编写提纲见附件2);

3、企业营业执照(三证合一)、法人登记证复印件(企业盖章);

4、企业两年内的社会诚信(行政处罚)记录

5、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;

6、企业所得税2018年度、2019年度纳税申报表;

7、大中型工业企业科技项目一览表(B107-1)、大中型工业企业科技活动情况表(B107-2)。

8、企业对申报材料内容真实性的声明。

三、申报途径:

项目申报采取书面申报和网上申报的方式,通过所属街镇(园区)初审盖章后提交我委。所属街镇(园区)对企业的申请资格、申请材料等的真实性、准确性进行审核,并出具推荐意见。区经委收到企业的申报材料后,在20个工作日内进行初步审核,对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或缺少相关内容的,将予以退回或要求申报企业在限定时间内补齐。

网上申报,请至网站首页下载操作手册。网址:

http://apps.shbsq.gov.cn/psout/html/index/bszjfc/index.html


四、装订要求:

申报材料纸质版三份,采用A4纸双面打印,以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,不采用胶圈、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材料,于左侧装订成册。(注:装订纸张先后顺序:资金申请表—资金申请报告—附件材料复印件)

五、评审方式:

项目经初审后,我委将会同区相关部门按照“公开、公平、公正”的原则,组织专家评审;评审结束后在经委网站进行公示;公示后的项目,我委按照有关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下达认定通知,授予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称号。

六、申报期限:

书面材料报送截止至2020520日,该项目申报为一年一次,逾期不予受理。

七、联系方式:

联系人:吴正  6080545413818996047

韩冰媛  26097643

 

报送材料地址:宝山区淞滨路1号202室 经委窗口

 

附件:见下方

 

 

 

   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上海市宝山区经济委员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410

 






附件2: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申请报告编写提纲.doc

附件3: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办法.pdf

大中型工业企业科技项目一览表B107-1和B107-2.doc

附件1: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申请表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