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山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立项建议征集

 

为切实改善民生,确保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,宝山区委、区政府每年都实施一批“为民、便民、惠民”的实事项目,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。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实事项目立项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,充分贯彻“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为人民”的理念,切实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立足点、出发点,使实事项目更加科学、合理,现开展“宝山区2023年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”意见征集活动。热忱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!

一、征集时间

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。

二、内容要求

(一)坚持问题导向。注重解决群众特别关心、反应强烈的一些“急难愁盼”问题。

(二)坚持需求导向。围绕补短板、破瓶颈,聚焦重点项目,坚持以点带面,贴近群众多元化生活需求,满足群众所急所盼,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。

(三)坚持可行性、广覆盖、延续性原则。力争项目实施条件相对较为成熟,要求“当年立项、当年完成、当年见效”,能够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,同时适度考虑项目与往年的延续性。

三、征集方式

登录“上海宝山”门户网站,进入政民互动板块的网上征集栏目,直接在线参与。

2.登录“随申办”APP,点击互动-人民城市人民建(人民建议征集)-征集令-宝山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立项建议征集-我要建议,进入建议留言板,留下意见和建议;

3.关注“上海宝山”微信公众号,对话框中发送“2023年宝山区政府实事项目”,点击进入填写您的建议内容点击“提交”即可;

4.建议人可邮寄信函至密山路5号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,邮编200940,并注明建议人真实姓名、联系方式、通信地址。

四、征集应用

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,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将对您的建议进行认真分析论证,对符合宝山区政府实事项目立项原则的建议和意见予以归类采纳。

 

 

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 

宝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

2022年9月1日